这些县,河长部署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...
来源:本网 时间:2021-04-29 10:20

屏南县 

    4月19日,屏南县召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,部署河道专项整治行动。县总河长柳岳县长,副河长薛世兴副县长、张著文副县长、李章通副县长,各乡镇及有关部门领导参会。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,部署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与小流域专项治理工作,并解读了《河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》。

 

    柳岳强调,要提高政治站位,对标对表,创新方法,下大下狠功夫,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,推动流域水质实现质的提升,精心、精准、精细把河长制各项工作做到位。要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、问题导向,全力以赴抓重点、补短板、强弱项,在源头治理、过程监管、问题整改上下功夫,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实现闭环管理。要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,心往一处想、智往一处谋、劲往一处使,把各自环节落实清楚、把各自责任承担起来,切实形成河湖长制工作合力,从讲政治、讲纪律、讲担当的高度,齐心协力、通力合作,确保打好河湖长制工作翻身战、攻坚战。

寿宁县 

    ​4月21日,寿宁县总河长张成慧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,传达学习《政府督查工作条例》和全省政府办公厅(室)学习贯彻《政府督查工作条例》视频培训会精神。

    ​会议决定统筹县水利等部门力量,成立寿宁县河湖长制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督查各乡镇河长制落实情况,省市通报的有关寿宁县河长制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县委、县政府关于河长制的工作部署落实情况。

下一步,督查小组将进一步明确督查内容、对象、范围和时限,规范督查督办、考核检查,强化督查结果运用,着力解决督查重复扎堆、层层加码等问题,加快推进全县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发展理念。

霞浦县 

    ​4月15日,霞浦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推进会,县委党组成员雷长兴主持会议,县委办、县政府办、法院、检察院、城管局、融媒体中心、县河长制成员单位、各乡镇(街道)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 

    ​县河长办主任、县水利局局长苏贞富通报了2020年霞浦县河长制工作情况,总结第一季度霞浦县河长制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。全体参会人员对《霞浦县河湖长制工作管理办法》进行再学习、再解读,各乡镇进行河长制工作经验交流。

    ​雷长兴强调,自1月7日县政府陈贵裕县长召开河长制工作部署会以来,霞浦县今年河长制工作取得了较大的突破,干劲大、动真格、见成效。各乡镇(街道)、各相关部门要常抓不懈,久久为功,结合《霞浦县河长制工作争先创优活动方案》以及霞浦县河流攻坚克难问题清单,加强源头管理,“四乱”管控,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。在机制上再健全、再创新,结合霞浦县“331”综合治理机制,实行“七办合一”,推行河湖管理信息化、智慧化,提升河湖治理能力,努力争取2021年霞浦县河长制工作在全市考核中获得佳绩。

蕉城区 

    ​4月20日,蕉城区副河长李朱成副区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前往渔港码头、金山码头、岭兜特大桥、天池特大桥等地察看洪口库区第一阶段整治工作完成情况,部署下一阶段清退工作。

 

    ​李朱成一行深入岭兜河道水域,现场监督拆除旧渔排管理房和旧渔排,确保清库工作有序推进。截止4月9日已经拆除养殖网箱1215框、养殖网箱面积140086㎡。清退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,蕉城区还积极在源头管控工作下足功夫。通过在库区主要道路、各码头设立监控和执勤点,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,对库区进行“闭环式”管控,严禁鱼苗进入,管控饲料、药品流通等环节,设立专门举报电话,坚持报告一起处置一起,发现一起打击一起,确保洪口水库的养殖乱象得到有效遏制。


 
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