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河长办委托第三方在我市开展河湖文化遗产现场复核工作
来源:宁德市水利局 时间:2022-08-17 10:20

  8月4日-5日,省河长办委托福建省中经网传媒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及记者一行5人在我市开展河湖文化遗产现场复核工作。经前期各县(市、区)河长办申报和初步筛选,我市8个有关水文化遗迹、桥梁、碑记、水利工程入围福建省河湖文化遗产备选项目。此次,专家记者一行深入我市,重点围绕项目承载水文化的观感性、完整性、价值性和故事性等方面进行现场综合考评。

  专家组一行深入福安市溪柄镇红领巾水库、福安城区富春溪畔赛江源碑记、寿宁县斜滩镇古渡码头、柘荣县乍洋乡石山溪永安桥、周宁县浦源镇鲤鱼溪、屏南县长桥镇万安桥、古田县翠屏湖及古田一级水电站等现场,对河湖文化遗产进行现场考察调研,复核遗产现状,搜集相关历史文化史料,了解其历史变迁、流传故事以及承载的历史人文价值。
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